是否所有企业都有住房公积金?有强制性的吗?

  • 2023-03-29 16:17:34   
  • 白如月
  • 名医

  是否所有企业都有住房公积金?有强制性的吗?

  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必须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法规的法定,权下列单位及其在职职工应当缴存住房公积金: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及其在职职工可以按照双方自愿的原则缴存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有强制性的吗?

  住房公积金是具有强制性的。

  一些用人单位认为住房公积金不如社会保险般具有强制性,因此可缴可不缴。还有的单位认为,他们已经提供了住房福利、住房补贴等,因此可以代替住房公积金。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住房公积金制是我国法规法定强制实行的,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都须承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

  住房公积金的性质不同于其它福利,不得挪作它用也不可以代替。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第十五条法定:“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 第二十条法定:“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3-03-29/66519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