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越大养老金调整金额就越多吗?各地高龄养老金调整对比

  • 2023-03-23 16:04:22   
  • 白如月
  • 名医

  一般来说,并不是年龄越大、调整的金额就越多。每一个地方都会划定一定的年龄段,每一个年龄段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会不同。当然,年龄越大,所处的档次增加的标准就越高。

  举例:2021年的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为例,高龄养老金上涨多少?

  重庆市是针对1953年年底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每人每月再增加20元。针对2005年底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缴费年限超过20年的,每超过一年增加基本养老金三元。

  甘肃省针对上年度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额外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35元和40元。

  江西省则是针对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和年满85周岁以上的四个年龄阶段老人,每人每月额外增加30元、35元、40元和45元。

  北京市年龄阶段划分为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四个阶段,每人每月额外增加养老金40元、50元、60元和70元。北京市高龄倾斜调整年龄相对较早,增加的钱数标准其实也是蛮高的。

  湖南省养老金倾斜调整部分只有两个档次,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6元和38元。

  福建省更是高龄倾斜调整部分只有一个档次,针对年满70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增发基本养老金40元。

  相对而言,广西自治区则是完全按照年龄不同来增加高龄倾斜基本养老金标准的,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三元。超过70周岁的,每增长一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三元。也就是说,年满100岁的老人可以增加90元,而上年刚刚满70周岁的老人只能额外倾斜增加三元。

  山东省针对上年度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额外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30元和60元。

  除此以外,还要结合以往年度的倾斜调整法规,针对上年度恰好年满70周岁、75周岁和80周岁的老人,额外增加一笔基本养老金。其中企业退休人员(不含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是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90元、190元和360元;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是每人每月额外增加70元、60元和120元;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额外倾斜增加20元、80元和80元。

  总体来说,切实各地的养老金高龄倾斜调整都有自己的法规法定,不一定是年龄越高增加的养老金钱数越多的。养老保险依然是长缴多得、长缴多得,要想领取更高的养老金还是要靠缴费的。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3-03-23/66319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