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律师费一般收多少,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胜算大吗

  • 2022-11-18 17:01:05   
  • 白如月
  • 名医

  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律师费一般收多少,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胜算大吗,当你购买的小区有问题,无法办理房产证,或者产权面积有问题的话都是可以不交房,并且找开发商协商的,如果开发商不同意的话,是可以进行起诉的。那么,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胜算大吗?一起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详细介绍吧!

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律师费一般收多少

  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律师费一般收多少

  债务发生纠纷时。对诉讼费,原告起诉时通常均会要求被告承担诉讼费用的,具体如何承担,则需要法院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判决由谁来承担,败诉方承担原则性规定。对律师费,则要分以下情形予以介绍

  (一)法律、司法解释明确规定由败诉方承担胜诉方合理的律师费:列如法律援助案件、著作权侵权案件、商标侵权案件、专利侵权案件、不正当竞争案件、合同纠纷中债权人行使撤销权诉讼案件、担保权诉讼案件

  (二)双方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律师费由败诉方承担根据合同自由原则,只要双方当事人在合同中有约定律师费由败诉方承担的,则在起诉或仲裁时,关于律师费的诉讼请求一般都会得到支持。法院对此约定的审查非常的严格。原告在起诉时须提交与律师事务所签订的委托合同和律师事务所开具的律师费发票作为律师费支付的证据。

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律师费一般收多少

  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胜算大吗

  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胜算是否大,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主要看起诉的诉求以及证据资料是否齐全,理由是否充分等。

  遇到开发商存在问题,业主一定要团结,要有长期斗争的准备,向开发商索要房屋的各种验收文件,包括竣工验收、消防验收、综合验收合格证等提供不全就不能交楼。建议更好不要打官司,毕竟业主们是弱势群体,即使官司赢了,执行更难;更佳解决方案是提供此房不合规的各种证明,据理力争,最后要求开发商赔偿。

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律师费一般收多少

  开发商不办理房产证怎么起诉

  开发商不办理房产证起诉的,购房者可按照以下的步骤起诉开发商。首先,当事人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且要按被告人数提出副本。然后人民法院认为符合立案条件的,会立案处理。再由起诉方交诉讼费,递交证据书,然后人民法院通知被告进行举证,人民法院发送传票,最后由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判决。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11-18/62689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