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取暖补贴,价格补贴和社保补贴正在发放中,哪些人能享受?

  • 2022-11-17 17:12:34   
  • 白如月
  • 名医

 眼下已经进入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不过让很多人欣喜的是,自2022年10月起,社会保险待遇就频频传出利好消息,其中就包括部分退休人员养老待遇重新核定并补发差额,过渡性养老金的补发。

  除此之外,2022年第四季度还有三项福利待遇正在发放,其中包括取暖补贴,价格补贴和社保补贴。

  那么这三笔补贴,有什么领取条件,哪些人能够领取呢?

  第一点,关于取暖补贴的发放,通常是由11月份发放至次年的3月份,主要围绕着冬季期间供暖,其余时间段不会供暖,也就不会发放供暖补贴。

  取暖补贴的发放,一般是随着10月份退休金一同发放,各地区的发放标准并未统一,因此对于退休人员来讲,根据各地区法规的执行情况来看,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取暖补贴的发放金额因人而异,二是取暖补贴的发放方式因地而异。

  比如说青海取暖补贴的发放标准为3900元,山东取暖补贴的发放标准为1700元,河北取暖补贴分为三个档次,其中分为1560元、1400元、1240元。

  另外关于取暖补贴的发放方式有三种:一是随着退休人员养老金同时发放,二是所在地区供暖前,进行集中补贴发放,三是部分地区采取先缴费再补贴的形式。

  第二,关于价格补贴的发放,很多人对于这个词比较陌生,价格补贴是指社会集团向某种商品的生产经营者或消费者无偿支付补贴金,以维持一定价格水平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价格补贴的面向人群是有一定限制的,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一般来说是给困难群众发放,其中就包括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享受我国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毒感染儿童五类群体七类人员。

 其中2022年9月深圳市价格临时补贴应发标准为60元/人。

  与此同时,深圳市法规,失业人员价格临时补贴的发放,全程无需失业人员申请,无需提交任何资料,补贴资金将直接发放至失业人员个人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账户。

  第三,关于社保补贴的发放,一般来说全国各地区社保补贴的发放,都是于下半年开始申请,采取先缴费后补贴的形式。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社保补贴的发放也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比如说就业困难人员(4050或者是4555人员),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部分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

  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最高可以享受灵活就业社保缴费总额三分之二的费用返还。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11-17/62676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