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帮 | 专家入驻,定期出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怀来院区开诊

  出品 | 搜狐健康

  作者 |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钟艳宇

  编辑 | 吴施楠

  今天(7月1日)上午,怀来县医院正式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托管,成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怀来院区(以下简称,“怀来院区”)。

  怀来县被称为首都“西大门”,辖17个乡镇,总人口36.7万人,有着优美自然环境和丰富文旅康养资源。近些年,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吸引更多人流来到这里。而医疗卫生水平整体档次不高、素质水平有限,缺少高水平的医疗机构,也是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

  此次托管,结合怀来县医院主要收治慢性、多发的特点,依据百姓需求、科室特色,将在原有科室设置基础上,引入北大人民医院优势学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科、内分泌科、血液透析、普外、骨科神经外科科、重症ICU和护理管理、行政管理等11个学科专家担任科室主任,依人需求对派出人员采用常驻、定期出诊、按需等形式,并要求随时了解、掌握、督查怀来院区学科发展进度及持续改进效果,定期开展线下或线上查房、例讨论等,注重人才培养,根据学科特色开展专或专症门诊等等,来有效减少区域内患者外转,方便患者的同时,满足他们就医需求。

  从6月20日开始,北大人民医院己派出20位专家团入驻怀来县医院,参与门诊、查房、手术、科室管理等工作,完成髋关节置换术、颅脑外科术等县医院首例手术,并从医院环境、流程等问题入手,通过调整人员工通道,了解学科和人需求,专家团队手把手指导实时改进。8天的时间,门诊量明显增加,收住人21例,重症人转运西直门院区继续诊治。

  “为了更好的发挥县医院的作用,我们将其原有14个临床科室调整成23个,未来还将在人员工作调整,规范规章制度,建立诊疗规范,改善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在不断提升危重人救治水平的同时,保证医疗安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怀来院区执行院长王泠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教授、怀来院区医疗院长何晋介绍道,这里的老百姓,对消化血管内分泌、神经、产等系统疾需求非常高,门诊经常是一号难求,而这里却没有消化等科室,我们到了后,成立相关科室,并将培养胃肠镜专业技术人员,这样人就不用再跑到更远的地方了。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叶颖江教授(右一)正在进行结肠癌手术

  除了北大人民医院专家进驻怀来外,县医院的管理和医护骨干也可以去北大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指出:通过提供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医院管理水平等服务,充分发挥我院技术引领和管理主导作用,平衡区域之间医疗资源布局,推动提升怀来县整体诊疗水平,服务张家口、面向河北、辐射京津冀的患者,切实缓解首都就医压力,进一步解决“看难”问题,逐步达到医疗服务均等化的目标。

  “大门诊,精房,按需规划发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俊院长指出怀来院区的发展方向,并嘱咐一定要依托当地疾谱,精准服务好百姓,真正解决人民急待解决的健康问题。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07-01/60429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