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喝什么茶好 高血糖的饮食禁忌及食谱

  喝茶是中国人喜欢的一种饮水方式,茶饮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但茶叶属于食品,没有确切的、显著降低血糖的作用。但有些茶叶具有辅助的降低血糖作用,建议高血糖的人喝苦丁茶、荷叶茶、桑叶茶、普洱茶等。尤其是糖尿肥胖的患者,建议喝荷叶茶和桑叶茶,有辅助降糖还有减肥的作用。近年来有些研究显示绿萝花茶中提取的成分有类似糖苷酶抑制剂的作用,可以降低餐后血糖,也适合血糖高的人群饮用。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控制血糖最有效的方法是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如果饮食控制和运动仍然不能控制好血糖,可以加用降糖药物。喝茶有一定的辅助降糖作用,但完全依靠喝茶来降低血糖是不现实。

  高血糖的饮食禁忌及食谱

  高血糖的人一般要采取以下的饮食原则,每天保证3顿饭,每顿饭不要超过2两主食,米饭、馒头、窝头、面条、饺子都可以吃,但是一顿不要超过2两,吃主食的时候搭配点鸡、鸭、鱼、肉、菜,但是不能少吃主食、多吃肉、多吃菜,因为肉能够转化成糖,吃菜虽然不升高血糖,但是把胃口撑大了不利于控制饮食。不能喝饮料、喝粥,因为饮料和粥升糖指数高,如果想吃水果,得吃完饭2-3个小时以后少吃一点水果,比如小苹果1个,大苹果半个,橘子吃2-3瓣就可以,不要多吃。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07-01/60428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