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2022标准是多少?参保条件是什么

  • 2022-06-30 15:21:41   
  • 白如月
  • 名医

 现在很多人其实都属于是灵活就业人员,比如说个体工商户以及一些临时工,对于这些人员来说就没有职工社保可以缴纳了,因此很多人就会选择缴纳灵活就业社保。那我们今天一起来看一下杭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2022标准是多少?

  一、杭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2022标准是多少

  杭州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额费费用标准是:月缴费额等于每个月的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例。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缴费比例是固定的,是18%。缴费基数根据参保人员在去年月平均工资的80%~300%之间,自由选择。如果大家的资金比较充裕,那大家可以选择高一点的缴费基数,这样个人账户里面的钱也会多一些,未来退休以后能够领取到的钱也会多一些。

  但是如果大家的资金比较紧张,那么也可以选择低一点的缴费基数,总之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去选择。

  二、杭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参保条件是什么

  1、只有当地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才可以参加当地的灵活就业社保。直接携带着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当地的就业登记证明参保即可。

  2、如果是没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也能够携带着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及营业执照去当地参保。对于这一点则没有户籍要求,但是要求营业执照必须是杭州的,否则无法办理。

  3、对于非本地户籍的人员以及没有相关营业执照的人员,则不能够办理灵活就业社保,只能够选择找第三方代缴。

  三、杭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怎么办理

  如果是符合参保条件,大家可以直接去参保地税务机关提交参保申请,根据相关的规则申报缴费。我们可以前往杭州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大厅申请办理,也可以登录杭州电子税务局或者是微信小程序办理。如果是网上办理,就需要先在各个平台完成注册以及实名认证才可以。

  具体流程如下:

  首先如果要申请灵活就业者,需要采集参保缴费信息以及核定险种,然后签订电子缴费协议,最后灵活就业人员需要申报自己的社保费以及清缴社保费。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06-30/6038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