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湛江失业补助金领取标准是多少

  • 2023-03-28 15:28:10   
  • 白如月
  • 美容

2023年湛江失业补助金领取标准是多少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湛江失业补助金通过登陆“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者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所属参保地或就近的社保局前台窗口办理。

2022湛江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条件+方式+流程)

  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一)在我市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二)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即在我市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

  失业补助金待遇标准

  (一)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及以上的失业人员,每人每月发放失业补助金634元;

  (二)累计缴费1年以下的,每人每月发放190元。

  失业补助金申领次数

  在失业补助金方案执行期内的,参保失业人员只可申领一次失业补助金,且不得和失业保险金同时领取。失业补助金领取期限(含补发期限)最长为6个月,自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当月起计算,按月发放。

  申领时限及申领方法

  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在我市参加失业保险且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线上可登陆“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搜索“失业补助金”服务进行办理,线下可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所属参保地或就近的社保局前台窗口办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3-03-28/66502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