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社保2023缴费标准 苏州个人社保缴费多少钱一个月?

  • 2023-03-28 15:27:23   
  • 白如月
  • 美容

  苏州社保自己交目前最低是1190元左右。

  计算方式为:缴费基数*社保缴费比例

  缴费基数总共可分为12个缴费档次,分别为参保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选择合适的缴费档次。

  社保的缴费比例分别为养老保险20%,医疗保险8%。

  举个例子,苏州2022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约为7083元,若选择最低档缴费,则自己缴纳的费用为(7083*60)*(20%+8%)=1189.94,也就是约等于1190元左右。

  苏州社保自己交应当如何办理

  步骤一:准备材料

  办理苏州社保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分别为: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本人页的复印件、免冠一寸照两张、银行卡、保费等。

  步骤二:办理参保手续

  携带材料到苏州当地的社保经办中心,在业务办理柜台申请办理,办理人员会当场审核材料,符合条件的予以办理参保,办理完成后,到缴费部门完成缴纳即可参保成功。

  苏州社保自己交了后如何查询

  1、街道办事处查询

  参保人可以凭借身份证到街道办事处设立的社保自助查询机器查询。

  2、12333查询

  参保人可以拨打12333电话,并接通人工客服,向客服提供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请客服帮忙查询社保记录。

  3、支付宝查询

  在支付宝中搜索“社保查询”,进入到相关页面后,绑定身份证等信息后,即可在页面查询到社保缴纳的记录。

  4、社保经办中心查询

  参保人可以凭借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的社保经办中心的自助查询机器或是服务柜台进行查询。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3-03-28/66502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