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生育津贴一般有多少钱?灵活就业人员生育津贴怎么领?

  • 2023-03-28 15:26:55   
  • 白如月
  • 美容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生育保险之后,所享受的待遇与在职职工是一样的。

  生育津贴=上年度灵活就业人员月医保缴费基数÷30×法定产假天数计发。

  比如,某一位灵活就业人员在今年的7月份参加的了生育保险,12月份的时候第一次生孩子,并且是剖宫产生下的。而去年的缴费基数为3957元,一孩产假158天,剖宫产加15天,合计173天,因此最终可以领取到22818.7元的生育津贴。

  据社保网了解,灵活就业人员生育津贴领取条件是什么

  1、符合有关法规的生育条件;

  2、生育的时候在本市有按照要求缴纳医保,并且在享受医保待遇;

  3、申领津贴时已在本市连续缴纳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费满6个月;

  4、生育津贴申领时限为生育后次年年底前。

  只要灵活就业人员符合上面的要求,就可以准备好资料,然后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交申请领取生育津贴的手续。

  灵活就业人员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1、首先我们在怀孕之后,需要带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由单位经办人办理生育保险就医登记;

  2、就医登记办理完成之后我们就需要办理准生证。

  3、然后再携带就医登记表带到医院,这样是为了方便社保局、医院核对使用生育保险进行结算。

  4、生完孩子之后,我们携带就医登记表、出院小结(盖公章)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明,然后前往社保局申请申领生育津贴就可以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3-03-28/66502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