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险一金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一个月?

  • 2023-03-28 15:26:19   
  • 白如月
  • 美容

  职工本人一个月至少需要缴纳几百元左右五险一金费用。

  1、五险费用:社保费用是根据缴费比例以及缴费基数来确定的,五险一金由单位以及职工本人共同缴费,其中个人承担的缴费比例在10%左右,而缴费基数则与职工的工资水平有关。以缴费基数五千来算的话,职工一个月的社保费用在五百左右。

  2、公积金费用: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相同,一般最低一个月也要交两百元左右。

  五险一金社保卡里有钱吗

  有钱。

  参加五险一金保险之后,职工本人的医保个人账户以及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都是会有资金划入的,划入到个人账户的钱归参保人员所有,不过会有特定的用途。

  1、医保账户的钱:参保人员可以用于在药店购药、在医疗机构支付自费医疗费用。

  2、养老保险账户的钱:个人养老金账户的钱是参保人员退休后养老金的重要组成部分,账户余额越多,个人对应的养老待遇也会更好一些。

  五险一金社保离职了是不是白交了

  不是的。

  据社保网了解,虽然离职了个人的五险一金会处于断交的状态,但之前的缴费年限还是算数的,之后恢复缴纳后,之前缴纳的部分会一并算入累积年限中,这对于个人养老保险待遇的计算还是有好处的。另外,社保断交后,个人医保账户余额有钱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使用。

  离职导致社保断交,会对参保人员的社保待遇有一定的影响,但并不说明之前的白交,大家及时重新恢复缴纳即可。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3-03-28/66502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