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领取期间还能交五险一金吗

  • 2023-03-28 15:26:05   
  • 白如月
  • 美容

失业金领取期间还能交五险一金吗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领取失业金不能缴纳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的话和失业状态不相符,但失业金发放机构会帮助缴纳医疗保险。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

  失业登记证明如何办理呢

  失业证须到户口所在地办理,且要到所属社区居委会、单位出具证明。

  办理失业证须带如下证件:

  1、身份证原件;

  2、户口簿原件;

  3、婚育证明《计生证》;

  4、小一寸相片2张;

  5、各类人还需要出具以下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学校证明、退学证明、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职工劳动手册》、本人档案、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解除挂靠关系证明、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失业证明。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3-03-28/66502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