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可以转为职工保险需要准备什么?

  • 2023-03-27 11:43:30   
  • 白如月
  • 美容

灵活就业可以转为职工保险需要准备什么?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可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常说的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就是属于职工社保的范畴,只不过是缴纳的种类比较少,只有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所以,它和企业所缴纳的社保是一样的,那在这种情况下,两者之间是可以进行转移的,而且转移之后,所缴纳的年限也是依然累计的。

  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找到工作了,可以通过企业来缴纳社保了,那么就可以将灵活就业的社保转入到企业继续参保,那两者的转移是没有任何条件的,不过,如果是从企业的社保转成灵活就业的社保,就需要大家先将社保转移到户籍所在地,然后才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缴纳社保,因为灵活就业的社保,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才可以参保,而企业社保却没有户籍的限制,只要你是企业的员工就可以参保。

  延伸阅读:社保要交多少年

  上交社保15年是领取社保的必要条件,退休必须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不是你想多大年龄退休就退休。如果缴纳的是城镇职工社保是女工人身份,养老保险累计满15年年限,就可以50岁办理退休,领取到养老金;自由职业者社保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是55周岁;城乡居民社保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0周岁。男性的话除非是从事有害相关工作满10年以上才可以55岁办理退休,否则不管是缴纳城镇职工社保还是自由职业者社保还是城乡居民社保都是60周岁正常办理退休。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3-03-27/66465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