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阳江职工医保普通门诊法规及待遇标准是什么

  • 2022-08-17 15:31:59   
  • 白如月
  • 美容

2022阳江职工医保普通门诊法规及待遇标准是什么

  (一)普通门诊定额

  参保职工每个自然年度享受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累计最高限额为250元(按缴费月份每月20元划入参保人社保卡普通门诊账户),从2018年起当年度账户余额不再结转,2017年及之前已结转的余额仍可继续使用直至用完为止。

  (二)普通门诊就医流程

  参保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或者本人社保卡原件自由选择我市辖区内二级以下(含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属于统筹基金支付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挂账后与社保经办机构结算,属于个人自付部分由个人用现金或社保卡个人账户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

  (三)普通门诊待遇标准

  参保人在二级以下(含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医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三大目录内的医疗费用,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基金按如下比例支付:

  二级医院:统筹支付比例为40%;

  一级医院:统筹支付比例为50%;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统筹支付比例为80%。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2-08-17/61325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