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阳江职工医保一次性缴纳条件是什么?比例是多少

  • 2022-08-17 15:30:44   
  • 白如月
  • 美容

2022阳江职工医保一次性缴纳条件+比例+流程

  职工医保一次性趸缴

  (一)符合一次性趸缴条件的人员

  1、原国有、集体倒闭企业退休人员;

  2、在各种类型单位就职的职工(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企业职工等),在职时已在单位参加职工医保,办理退休后转为按月缴费的人员;

  3、原在用人单位参保,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转为自由人参保,后办理退休;

  4、一直以自由人身份参保,且参保满5年的,已办理退休手续人员。

  (二)一次性趸缴金额

  职工医保一次性趸缴金额=当期缴费基数×8.5%(缴费比例)×12个月×15年。

  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一次性趸缴金额:3600元,缴纳后可终身享受待遇。

  (三)办理一次性趸缴流程

  办理养老保险退休手续→服务大厅医保经办窗口申请一次性趸缴→窗口经办人员出具托收单(注明需缴纳的金额)→税务局窗口缴费。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2-08-17/61324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