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低保人均收入是多少?农村低保户几个月法一次

  • 2023-04-26 13:45:30   
  • 李明朝
  • 疾病

  农村低保人均收入是多少?如何填写的?农村低保户几个月法一次?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农村低保人均收入应按实际人均收入填写。但要算准低保户的人均收入,就是将低保户成员的所有收入全部汇总得到低保户家庭的总收入,再用低保户家庭的总收入除以低保户家庭的总成员数,所得的数值,就是低保户家庭的人均收入,就填写这个数量即可。

  农村低保户几个月法一次?

  低保户2022年法规如下:

  1、取暖救助。四区的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对象每户每个取暖期给予800元采暖补贴,一般对象给予550元补贴;三县的三无对象每户给予600元补贴,一般对象给予350元补贴;

  2、大医疗救助。符合相关条件的低保居民如果报销金额太高的,扣除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报销部分,还可向相关部门申请救助报销一部分费用。

  低保户是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补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显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因为地区发展不平衡,所以每个省市的低保标准也有很大差异。

  享受该待遇的家庭主要是以下四类:

  1、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3、在职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及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4、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对象)。

  各地将对城市低保户认定进行排查,排查内容之一是,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实现“应退尽退”。民部要求将有价证券、存款、房、车等财产作为认定低保的重要依据。另外,为保护低保对象隐私,不提倡对低保申请人进行网上公布。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3-04-26/67239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