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灵活就业社保2023年缴费标准基数是多少?灵活就业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

  • 2023-03-28 16:13:26   
  • 白如月
  • 疾病

  根据最新的法规,2023年潍坊市灵活就业社保基数将会有所调整。具体来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倍数将作为最低缴费基数,为每月2850元。

  同时,最高缴费基数为每月28500元,这也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最高缴费基数。

  灵活就业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

  灵活就业者每月需要缴纳的社保费用是根据个人的实际收入和缴费基数来确定的。以2023年潍坊市为例,灵活就业社保费用的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的8%

  医疗保险费:缴费基数的2%

  失业保险费:缴费基数的0.5%

  工伤保险费:按风险等级不同,缴费比例不同,一般为0.2%~1%

  生育保险费:按缴费基数的0.8%缴纳

  灵活就业社保基数高好还是低好

  对于灵活就业者来说,缴纳社保是保障自身权益的重要手段。因此,灵活就业社保基数高好还是低好,需要根据个人情况来确定。

  据社保网了解,对于收入较高的灵活就业者来说,缴纳高额社保可以保障其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权益,同时也可以为其在未来退休后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而对于收入较低的灵活就业者来说,缴纳较低的社保可以减轻其经济负担,让其更加灵活地运用资金。

  因此,对于灵活就业者来说,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缴纳社保的具体金额,以达到最优的保障效果。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3-03-28/66503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