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如何计算?灵活就业养老金领取计算公式是怎么样的?

  • 2023-03-28 16:12:49   
  • 白如月
  • 疾病

  参加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后,参保人缴纳的费用三分之一会进入个人养老账户中,三分之二则会进入我国统筹账户中。因此,灵活就业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为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比较简单,用个人账户储蓄额除以计发月数即可。

  基础养老金的计算有些复杂,涉及到多个因素,如在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缴费年限等。这里也为大家整理了计算公式,大家可以收藏做个参考,即基础养老金=在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灵活就业养老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1、缴费年限条件

  灵活就业养老金领取时,缴费年限必须达到15年,这是法定的年限。不过,缴费年限不需要连续缴费,只要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即可,等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才能领取养老金。

  2、法定年龄条件

  灵活就业养老金领取时,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才行,而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的法定退休年龄比较统一,不管男女都是60岁。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后,并且达到了法定的缴费年限,参保人就可以办理好手续,按月领取养老金了。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可以断交吗

  可以。

  据社保网了解,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参保后,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来缴费,也就是说缴费期间是可以断交的。不过,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断交后,会影响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的计算,有可能等到了退休的年限还没有达到要求的缴费年限。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3-03-28/66503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