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怎么提取住房公积金?退休后多久可以提取公积金?

  • 2023-03-28 16:12:07   
  • 白如月
  • 疾病

  退休后公积金怎么提取,方法流程如下:

  1、申请

  退休后提取公积金需要先向单位提出申请,单位会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会填写好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审批表填写好了之后,加盖预留印章并开具退休证明交到我们手中。

  2、审批

  带着审批表、退休证明、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审批手续。找到对应的服务窗口,然后提交携带的所有资料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按照法规进行审批,并且在档案中记录该业务。

  3、领取

  通过审批后,去对应的转账业务窗口办理转账业务,工作人员会将公积金转入提交的银行卡账户中。也有可能将申请提取的公积金转账至其单位基本结算账户,最后由单位取出并且支付给职工。

  退休后多久可以提取公积金

  一个月左右。

  据社保网了解,有在单位购买公积金的朋友,如果一直没有使用,到了退休后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一般来说,退休后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并且退休离职后公积金账户必须是封存状态才能提取。

  正常情况下,员工退休离职后单位会在一个月内将公积金账户封存,等到单位将公积金账户封存后,我们便可以去办理提取手续了。建议大家退休后,多关注自己的公积金账户状态,以便于及时去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退休后公积金能全部提取吗

  能。

  退休后我们可以申请领取公积金,而公积金账户里面所有的钱都能全部提出,只要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即可申请。而我国法规的法定退休年龄,男性为60周岁,女性为55周岁。

  满足这一条件就可以着手准备相关资料,前往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了。公积金不像养老保险,办理退休领取手续后,需要按月领取养老金,公积金账户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取。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3-03-28/66503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