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每月扣失业金是什么意思 查询失业金是否申请成功怎么查?

  • 2023-03-27 15:16:58   
  • 白如月
  • 疾病

单位每月扣失业金是什么意思 查询失业金是否申请成功怎么查?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单位每月扣失业金是什么意思

  失业金指的是你在职的时候缴纳失业金,那么如果你失业了,就可以去社保部门申领失业保险金。

  单位每个月扣失业金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领失业后能够领取一份生活保险金。失业金的缴纳是由单位承担,一部分个人承担,一小部分组成的,失业金属于社保里面的一个保险,只有你在职的时候缴纳过失业保险,那么失业后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

  单位每月扣你的失业金,是因为单位再给你缴纳失业保险。

  二、查询失业金是否申请成功:

  1、首先,打开手机上面的支付宝进入到主页面,选择上方的市民中心

  2、进入到市民中心的页面,选择页面上方的社保。

  3、然后进入到社保选项里面,选择全国失业金申领

  4、在失业保险待遇申领下方选择失业补助金待遇申领。

  5、最后在页面上面如果是审核不通过。页面就会显示审核不通过字样,如果要查看详情点击查看即可哦。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3-03-27/66474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