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离职又想拿失业金怎么申请 能领取失业金吗

  • 2023-03-27 15:16:14   
  • 白如月
  • 疾病

自动离职又想拿失业金怎么申请 能领取失业金吗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自动离职又想拿失业金怎么办

  自动离职的,一般不可以拿失业金。可是如果用户能提供一个有关证明非本人意愿中断,与公司商议,出示一份劳动合同书证明,证明用户的劳动合同书已期满,企业也不愿再与用户续签,在个人社保机构不会去审核资料的情形下,就能在下岗期内领到失业保险。但倘若职工是非因本人意向而终断就业,且合乎已经进行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等情况的,才可以依规领失业金。失业保险金是给予下岗群体的最基本的社会保险,但并不是所有的下岗人员都可以领失业保险金的。

  二、正常辞职怎么领取失业金

  正常辞职是不可以领失业金的。领取失业金需要达到下岗前公司单位及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不是本人意向终断就业,进行就业登记并有应聘求职需要的。正常辞职大多数就个人主动离职。若因为用人单位以暴力行为、威逼或是限制人身自由权等方式强迫工作,乱扣、拖欠薪资,或是不支付延长工作时间劳务报酬等违反规则或违背劳动合同书的行为造成员工主动离职的,那么就不算是员工个人意向终断就业,可以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相关手续,领失业金。

  三、失业保险怎么办理

  1、失业人员在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之后的60日内,需带上失业、求职登记凭证、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相关手续。如果参保人没有本市户口,可以到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相关手续。

  2、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每满六个月还需继续申领的,应当接受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其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审核,如果审核不通过,就不能再继续领取失业金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3-03-27/66473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