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夜里咳嗽厉害妙招 5大妙招介绍

  • 2022-08-12 11:57:59   
  • 白如月
  • 疾病

在生活中很多家长都会发现小孩半夜咳嗽的问题,小孩夜里咳嗽厉害不但会降低睡眠质量,而且会影响发育,那么小孩夜里咳嗽厉害妙招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是一种非常流行的止咳方法。通过小儿推拿,能够激发孩子自身免疫力,提高对抗原微生物的能力,有益于身体健康。而小孩咳嗽大多是由于感冒引起,小儿推拿不但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还能帮助小孩改善夜间咳嗽厉害的症状

2、白萝卜蜂蜜水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常吃萝卜有益于身体健康。萝卜具有很好的清肺热疗效,小孩咳嗽如果是肺热引起的,喝白萝卜蜂蜜水正合适。另外,萝卜对治疗风寒感冒也有不错的疗效,如果孩子因风寒感冒出现久咳不愈的情况,也可以喝白萝卜蜂蜜水。

3、川贝母冰糖蒸梨

冰糖蒸梨不但可以清肺热,而且具有很好的润肺作用。而川贝母可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能够有效改善小孩夜间咳嗽厉害的情况。而且冰糖蒸梨和川贝母都是天然食材,大家不用担心会对孩子的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

4、烤橘子

橘子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因此烤橘子可以有效改善小孩夜间咳嗽的症状。烤橘子具体做法是:打开炉灶调至小火,将橘子放在上面烤。等到橘子冒出热气时,即可取出给孩子吃。

5、蜂蜜水

蜂蜜水是一种很好的润喉饮品。喝蜂蜜水也能够有效改善小孩睡眠质量,是应对小孩夜里咳嗽厉害的好办法。育姐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一岁以内的宝宝不能喝蜂蜜水,否则会导致肉毒杆菌中毒,影响身体健康。另外,3岁以下宝宝也不能喝太多的蜂蜜水,以免产生不适。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2-08-12/61282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