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的维生素含量

  • 2023-09-18 09:07:22   
  • 李明朝
  • 保健

  桔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重要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A和维生素B系列。

  1. 维生素C:桔子是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维生素C在人体中具有多种重要的功能,包括增强免疫力、促进铁的吸收、参与胶原蛋白合成等。每100克的桔子中含有约53毫克的维生素C。这一含量较高,每天吃一个中等大小的桔子就能满足成人的维生素C需求量。

  2. 维生素A:桔子富含维生素A的前体物质,特别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在视觉、生长发育和免疫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每100克桔子中含有约225微克的维生素A。虽然相对维生素C来说,维生素A的含量较低,但桔子仍然是补充维生素A的良好选择。

  3. 维生素B系列:桔子中也含有维生素B系列的成员,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等。维生素B系列参与能量代谢、神经系统功能和细胞生长等重要过程。每100克桔子中含有约0.1毫克的维生素B1、0.04毫克的维生素B2和0.3毫克的维生素B3。

  桔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和维生素B系列。每天适量食用桔子可以为人体提供这些重要的营养素,维持身体健康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9-18/70026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