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养老金2023年最新消息预估 宁夏2023年养老金涨多少钱一个月

  • 2023-04-26 15:11:26   
  • 李明朝
  • 保健

  2023年的养老金或将迎来19连涨,根据消息,预计2023年人社部将在4月中下旬公布,最迟不会超过5月上旬,据消息预估,各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一般会在6月底、7月初公布,7月底以前养老金调整的差额会补发到位。

  我们测算一下人均养老金涨多少?假设2023年养老金上涨比例为3.6%,2022年养老金调整后人均养老金3200左右。那么,人均上涨养老金=3200×3.6%=115元,突破百元大关。但是具体到每个退休人员就不一样了,因为每个人工龄、养老金水平、年龄、定额金额、挂钩比例、倾斜调整金额、补发月数都不一样。想知道自己的养老金涨多少,要等2023年官网具体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才能确定。现整理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供您参考。

  宁夏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工龄调整、倾斜调整有变化

  4日,宁夏人社厅公布了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成为第四个(陕西、吉林、湖南)公布养老金方案的省份!

  一、具体方案对比

  1、定额调整(不变)

  宁夏2022年的定额调整金额为60元,相对于2021年的60元,没有任何变化。

  2、挂钩调整:工龄(有降有升)

  工龄挂钩调整部分:

  今年小于等于15年的,按照15元计算,相对于去年的30元,减少了15元,降幅50%。

  大于等于15年部分,每满一年增加2元,相对于去年的1元,增加了1元,增幅100%。

  3、挂钩调整:基础养老金比例(不变)

  2022年宁夏挂钩调整的基础养老金调整,增加的比例为1%,相对于去年来说,没有变化。

  注意:调整不满20元的按照20元计算!

  4、倾斜调整:高龄人员调整(不变)

  宁夏的高龄人员调整分为3个档次:

  70至74岁人员,高龄补贴10元;

  75至79岁人员,高龄补贴15元;

  80岁及以上人员,高龄补贴20元。

  与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5、倾斜调整:艰苦边远地区(降低)

  2022年宁夏养老金调整方案中:

  艰苦边远地区一类额外增加10元,与2021年的20元,下降了10元,降幅50%。

  艰苦边远地区二类额外增加15元,与2021年的25元,下降了10元,降幅40%。

  6、总结

  宁夏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定额调整没有变化;高龄调整没有变化;基础养老金比例调整没有变化;工龄调整15年以下降低了15元,但是15年以上每年增加了1元;艰苦边远地区一类与二类地区均下降了10元。

  三、举个例子

  张某某,宁夏人,70岁,基础养老金2500元,工龄30年,艰苦边远一类地区,此次可以涨多少?

  定额调整增加60元;

  工龄调整增加15+30=45元;

  基础养老金增加2500元的1%为25元;

  倾斜调整为10+10=20元。

  张某某实际调整额度为60+45+25+20=150元,增幅6%(不算倾斜则增加130元,增幅5.24%)。

  养老金计算公式和方法如下:

  养老金计算公式和方法是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基础养老金就是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与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总和再除以2再乘以缴费年限的1%;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就是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乘以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个人账户养老金就是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50岁退休为195个月、55岁退休为170个月、60岁退休为139个月。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4-26/67239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