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按最低档缴纳15年,退休后养老金一个月能拿多少钱?

  • 2023-03-29 15:11:57   
  • 白如月
  • 保健

  首先,我国社保的原则一直都是“多缴多得”,缴纳15年也只是一个下限而已,所以居民想要到手更多的退休金,不仅需要在缴纳标准上有所调整,还要注意缴纳年限的问题。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我国大部分居民的退休金存在巨大的差别。

  如部分居民的退休金仅有1000元,但部分居民的退休金能够达到5000元,甚至是上万元的标准,但这部分人的存在是极少数的。

  那么按照最低档缴纳标准计算,退休后能够领取多少钱呢?

  首先,我们要清楚,社保缴纳的最低标准是20%缴纳比例计算的,也就是说每个月6000元的月薪收入,个人需要缴纳720元的社保,当然这是灵活就业人员需要缴纳的方式,若是企业就职人员就要另算了。

  按照这个标准计算,15年后个人缴纳的金额达到129600元,其中12%的费用是在基础养老账户中,也就是说养老账户中有77760元是基础养老金,而剩余的8%,也就是51840是在个人养老金账户中,在按照有关的计算方式来计算,那么在退休之后每个月可以领取到手的养老金是1092元。

  那么这笔钱足够我们安稳养老吗?答案是不能,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居民的人均月支出水平能够达到2526元,这远超于我们领取到手的养老金,哪怕居民生活在农村中,手握1000元左右的养老金生活,也比较困难。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3-29/66518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