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退休金调整方案2023年公布了吗?有5个变动,满足年龄要求的多涨150元

  • 2023-03-29 15:11:13   
  • 白如月
  • 保健

  期待已久的上海2022年退休金调整方案终于公布,调整方式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根据调整后的退休金制,上海的所有退休者,包括企业和单位的退休者,将于七月底前领取调整后的退休金。

  一、养老金调整计划的主要内容

  1、定额调整

  在2021年12月31日以前,按法规办理退休金并按月发放基本养老金的,每个月增加60元。

  2、挂钩调整

  其中包含了与自己的基本养老金相关联的工资。

  首先是与工龄相联系的

  根据工作年限,算上视同缴纳的年资,每满一年加薪1元,还有15元的保底。即,工资增长低于15元,按15元计算。

  其次,退休金连结

  按个人基础养老金的基础,每月提高1.9%。

  3、倾斜调整

  高龄职工、1949年10月1日钱前参加过革命的等3种人群,都可以享受到“高龄”倾斜调整。

  首先,年龄偏大

  70周岁以下的75周岁以下,每个月额外支付25元;超过七十五周岁以下的,每月额外支付三十五元;超过80周岁的人,每个月可以得到45元的额外津贴。

  此外,对于高龄津贴的特别法规,在2021年,女性60岁以上,男性65岁以上,每人每月增加150元。

  二、5项改变值得注意

  由于人力资源部已确定了今年养老金调整的基调,并提出了“双挂钩”的要求,上海市今年的“退休金”调整计划,与去年相比,有5项值得注意的地方。

  第一项指标调整降低

  从去年每人每月70元,到今年的60元,降低了10元。

  第二点,与工龄相关联

  上海市去年的退休金制,不是按照工龄来定的,而是重新制定了工资挂钩,而且还增加了15元。

  第三个方面,退休金的连结程度有所降低

  与个人基本养老金的挂钩水平大幅降低,从去年的3%直接降至今年的1.9%,下降1.1%,下降36.67%。

  第四,女性在2021年60岁以上,男性65岁以上,增加的数额减少。

  从去年的每人每月增加180元,降至了150元。

  第五,调整老年人口的倾斜方式发生了变化

  去年的退休金,女性60岁以上,男性65岁,70岁,75岁,80岁,每个月增加20元。

  这一届的退休金,是根据不同的年龄段,来确定的。

  三、举例说明

  张阿姨到2021年时就60岁了,有30年的工龄,算上5年的工龄,也就是5年的工龄,去年12月份的退休金是5000元,到2022年,张阿姨每个月能拿到几个月的退休金?

  1、调整定额,提高60元。

  2、工龄挂钩,工龄挂钩不包含换工龄,所以张大妈的工龄是25年,每月可以提高25元。

  3、退休金挂钩,挂钩标准为1.9%,退休金为5000元,挂钩增加为95元。

  4、高龄津贴,去年60周岁以上,月薪150元。

  而且,张阿姨也没有什么可以增加退休金的。

  最后,张阿姨每个月能增加的数额是330元,1至7月份,总共补给了2310元。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3-29/66517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