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2023养老金最简单的计算方法来了

  • 2023-03-28 16:15:39   
  • 白如月
  • 保健

  养老金的计算方式为: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账户总额/计发月数。

  1、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是参保地根据当年度社平均工资水平来进行核算的,经济发展越好的地区,其基础养老金也会更高一些。

  2、个人养老金账户总额:账户余额来源于参保人员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以及产生的利息,账户余额越多,对应的养老待遇越好。

  3、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是根据参保人员的退休年龄来计算的,五十岁退休一般是170个月,六十岁退休则是按照139个月来进行计算。

  、养老金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至少缴纳十五年。

  据社保网了解,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要求为十五年,这是全国统一的。参保人员需要在退休时至少交满十五年的养老保险费用,否则是无法正常享受养老待遇的。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要求是最低年限,并不是说参保人员交满十五年后就不能交了。而且养老保险缴费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交满十五年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多缴、长缴可以让参保人员享受到更好的养老待遇。

  养老金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养老金在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以领取。

  职工和城乡居民的退休年限法规是不同的:

  1、职工:男性职工的法定退休年龄为六十周岁,女性职工为五十周岁,另外,女性干部是五十五周岁退休。

  2、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群,不论男女,其退休年龄统一为六十周岁。

  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足够,才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大家一定要尽早做好安排。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3-28/66504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