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6000生育津贴有多少?生育津贴不按照实际工资发放怎么办?

  • 2023-03-28 16:14:54   
  • 白如月
  • 保健

  生育津贴的计算方式为:单位平均工资/30*产假天数。

  产假天数一般是98天到128天不等,以98天为例的话,其生育津贴为:6000/30*98=19600元。

  关于生育津贴的计算,以下两点需要注意:

  1、六千的工资需要是个人平均工资,而不是个人最高工资。

  2、不同单位的产假天数法规不同,具体产假是多少天,要以实际的休假天数为准。

  女性职工申领生育津贴时,单位会根据其具体情况来对生育津贴的多少进行核算,具体的要以实际核算的结果为准;若是对核算结果有异议,也可以与之进行协商。

  工资6000生育津贴不按照实际工资发放怎么办

  据社保网了解,生育津贴的发放是以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水平为标准的,但职工工资高于平均工资时,差额的部分也不能故意克扣,需要按照实际的工资来进行发放。因此,单位不按标准发放生育津贴的,职工本人可以先与其进行沟通协商,协商无果便可以申请第三方调解或者是直接仲裁,以此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需要注意的是,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只能领取一份,已经正常领取产假期间工资的,是无法再申领生育津贴的。

  工资6000生育津贴怎么申请

  1、通过单位申请:孩子出生后,女性职工可以直接找单位的人事部门申请生育津贴;根据要求,向人事部门提交相关的材料即可。需要的材料一般有:身份证、银行卡、出生证、计划生育证明、出院小结等。

  2、个人申请:没有单位出面办理手续的,需要个人携带材料前往社保中心办理手续,社保部门审核完成后,便会在一定时间内将生育津贴打到你的账户中。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3-28/66503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