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离职证明才能申请失业保险金?

  • 2023-03-27 15:19:12   
  • 白如月
  • 保健

如何开离职证明才能申请失业保险金?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如何开离职证明才能申请失业保险金

  要领失业保险必续不是你本人意愿离职,是公司辞退你才可以,所以要公司给你开证明才可以,但这种是违反劳动法的,公司一般不愿意开。像我们厂想裁员,老板又不愿赔偿,有的员工主动去辞职,厂里就很爽快的给开了证明,互赢嘛

  二、领了失业金有什么后果

  失业补助金领取后的影响为:领取失业补助金,意味着社保断交,因此可能会对养老险、医保的缴费年限产生影响,比如养老险退休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标准会因为缴费年限减少而有所降低等。但是,在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还是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的,因此也就不算社保断交,不会对社保缴费年限产生影响。

  此外,领取失业补助金也意味着失业,因此可能会被新单位查询到并询问失业原因,但对于大部分的企业单位来说,都不会特意留意这种信息,毕竟失业也算是无法避免的,因此求职者也不必太过忧心。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3-27/66474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