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割韭菜?公办中学要求向班主任交6500元培养费,官方介入调查

  • 2023-03-24 16:27:49   
  • 白如月
  • 保健

这也是常常用学生的“第二个家”来形容学校的原因,学校为学生提供学习的资源和设备,更给了学生学习知识的平台。

而老师就是其中的“大家长”,关心和关爱学生的成长和生活,给学生提供温暖的力量。

不过并非所有的学校都有这样的观点,有的时候总会因为一些自私的想法给学生和家长带来困扰,也会使得自身颜面尽失。

其实对于大部分学校和老师来说,学生能健康学习和生活就是对他们辛勤付出最好的回报。

  真割韭菜?公办中学要求向班主任交6500元培养费,官方介入调查

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下,还企图用另类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着实让人无法接受。

结束了快乐的假期生活后,学生也开始了新的学期。终于可以在没有任何外界的干扰下重返校园,这也让学生和家长都欣喜不已。然而在这一片祥和的氛围之下,却总有一些沉不住气的人非要弄出一些“幺蛾子”。

据了解该校要求学生每人每学期交6500元的“培养费”,连同其他学杂费一起全部转入到班主任的个人银行账户之中。

就在近日,又有消息曝出江苏省连云港灌云高级中学城西分校在2022年由民办转为公办后,整体收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从开学以来,各项费用更是陆续涨价,

面对家长的疑问,学校也是含糊其辞敷衍了事。

此条消息也是一下子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对于网友的质疑和家长们的呼声,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件事情并不知晓,系学校个体举动。

本是教书育人的学校,没想到却成了赚钱的地方,这实在是有违教育的初衷。

而且就像很多网友说的那样,国内提供的教育环境和资源是九年义务制。既如此,又何来各项不清不楚的费用之说呢?还有的网友表示:

  学校是培养学生的“摇篮”,切莫忘记初心,为学生提供良好教学环境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也是培养学生的“摇篮” ,不应该出现这样的一幕,不仅自毁形象还给学生之间带来不良的风气,让学生对于学校和老师产生不信任的想法。

虽说如今民转公已经是大势所趋,而且这种转变也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但是不应该好心办坏事,在转变的趋势下也要对于相应的学校进行审核。

身为学校不应该因为形势和模式的变化而忘记自己的初心,不在乎自己的信誉和口碑。这样也不会有长久的发展,更不会被家长和学生所接受。

同时也是给家长增加压力,让本就高额的教学成本“更上一层楼”。但为了学生的学习,家长只好妥协,但这种趋势只会让家校关系更加不和谐。

对于学校当地有关部门也需要制定相关的考核力度,不只是在教学环境、师资水平和升学率上,更重要的是深入调查,听一听家长的需求和呼声。对于那些违背相关要求和标准的绝不姑息,彻底整顿教育教学大环境。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不仅是对学生负责,更是让家长放心!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核实相关信息,并早日公布此次事件的最终结果,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笔者寄语】拿学生当韭菜?公办中学要求向班主任交6500元培养费,官方介入调查。老话常说:人在做天在看。任何违背底线的事情都会受到处罚。家长为了学生学习可以说是倾尽所能,如果是抓住这样的想法为自己谋私,的确让人不齿。

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话题:欢迎留言分享与讨论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3-24/66371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