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要求向班主任交6500元培养费,不开发票和收据,教育局不知道

  • 2023-03-24 16:27:30   
  • 白如月
  • 保健

  江苏省连云港灌云高级中学城西分校是一所初级中学,2022年由民办转为公办。然而,学校转为公立学校后,却要求每名学生每学期交6500元培养费,并且这笔费用连带各类学杂费全部转入班主任个人银行卡账户。这一做法引起了多名学生家长的不满和争议。

  收费名目和标准

  学校要求每名学生每学期交6500元培养费,但是并没有明确说明收费的具体名目和标准。家长们反映,学校没有公布收费的细则,也没有提供发票。由于缺乏透明的收费标准,家长们难以理解这笔费用的来源和用途,更难以接受收费名目和标准的不合理性。

  在家长们的投诉下,学校应该公布收费的细则和账目,明确收费的名目和标准,以增强透明度和公正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家长们可以更加了解学校的收费情况,更加信任学校的处理方式。

  班主任账户问题

  学校要求学生的学费和学杂费全部转入班主任个人银行卡账户,这一做法引发了家长们的担忧和不满。家长们认为,这种做法不仅缺乏透明度,而且容易引发贪污腐败问题。家长们要求学校停止这种做法,并公布收费的细则和账目。

  学校应该停止将学费和学杂费转入班主任个人银行卡账户,以避免贪污腐败问题的发生。管理部门应该加强对学校的监督,确保学校收费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学费涨价引争议

  今年,学校再次涨价,学生的学费和学杂费均有所增加。然而,学校并没有做出解释,也没有提供任何合理的依据。家长们认为,学校涨价的做法缺乏透明度和公正性,严重损害了学生和家长的权益。

  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应该做出解释,说明学费涨价的原因和依据。学校应该与家长们进行沟通和协商,以达成共识。只有这样,学校才能够与家长们建立起信任和合作的关系。

  学校的回应

  学校在家长们的投诉下,已经公布了学校的收费细则和账目,并表示将停止将学费和学杂费转入班主任个人银行卡账户的做法。学校还表示,学费的涨价是由于教育投入的增加,同时也会加强与家长们的沟通和协商,以达成共识。

  家长的反馈

  尽管学校作出了回应,但是家长们仍然对学校的收费问题表示担忧。家长们认为,学校应该提供更多的解释和依据,以便家长们更好地理解学费的涨价。家长们还希望学校能够与家长们建立起更加密切的联系,以便及时沟通和解决问题。

  政府的监管

  此外,政府的监管也有必要加强。政府应该加强对公办学校的监管,确保学校的收费透明度和公正性。政府还应该建立投诉渠道,以便家长们及时反映问题,政府可以及时解决问题。

  结论

  江苏省连云港灌云高级中学城西分校的学费涨价引发了家长们的不满和争议。学校应该公布收费的细则和账目,明确收费的名目和标准,以增强透明度和公正性。同时,学校应该停止将学费和学杂费转入班主任个人银行卡账户,以避免贪污腐败问题的发生。学校应该做出解释,说明学费涨价的原因和依据。此外,学校还应该与家长们建立起更加密切的联系,以便及时沟通和解决问题。政府应该加强对公立学校的监管,建立投诉渠道,以便家长们及时反映问题,政府可以及时解决问题。只有这样,学生和家长才能够信任学校,支持学校的发展。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3-24/66371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