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a酸乳膏刷酸用法指南:维a酸乳膏的正确用法去黑头粉刺,看这一篇就够了!

很多人都在某乎、某书、某音上刷到过良福制药尤维佳维A酸乳膏的测评,看到效果如此的好,都忍不住动心。但当进一步了解维a酸乳膏刷酸用法时,又开始担心错误刷酸导致“烂脸”,处于一种矛盾的状态中。别怕,今日为你奉上皮肤科神级宝典,教你维a酸乳膏的正确用法去黑头粉刺,助你摆脱痘痘、黑头、毛孔烦恼,找回妈生好肌肤。

a酸乳膏的正确用法去黑头粉刺

首先解释一下,维a酸乳膏的正确用法去黑头粉刺并不等于维a酸乳膏刷酸用法,只有大面积的黑头、粉刺或短时间严重爆痘时才建议使用维a酸乳膏刷酸用法,局部的痘痘、黑头,还是建议局部用药。

维a酸乳膏的正确用法去黑头粉刺重点掌握几个要点:

建立耐受。以尤维佳维A酸乳膏为代表的维a酸乳膏类,具有促进表皮新生,清理角质堆积,加速基础代谢,剥脱老旧表皮细胞的作用,治疗作用强,所以第一次使用前是要先建立耐受的。取少量尤维佳维A酸乳膏薄薄地涂在黑头粉刺处,等待二十分钟,观察有无红肿刺痛等感觉,如感觉不适请及时清水洗净。

避光防晒。维a酸乳膏遇光会分解,影响效果,所以尽量在夜间睡前使用,次日晨起清洗干净。同时,新生的表皮细胞幼嫩,为避免紫外线等光照伤害,日常要做好防晒工作,尽可能选择物理防晒,如优质的遮阳伞、遮阳帽等。

坚持使用,联合用药。细胞的更新代谢有一定周期,所以要遵医嘱使用一定的时间,不能半途而废,否则起不到好的效果。同时,黑头粉刺的发生与体内油脂分泌异常旺盛,痤疮杆菌过度繁殖等因素有关,所以要遵医嘱服用维胺酯胶囊和外用甲硝唑凝胶等。

知道了维a酸乳膏的正确用法去黑头粉刺,我们再来说说维a酸乳膏刷酸用法。

a酸乳膏刷酸用法

因为刷酸时,尤维佳维A酸乳膏的用量更大,使用面积更广泛且药物在皮肤上需要停留的时间也更久。所以更要注意提前建立耐受。同理,刷酸后,大面积的新生肌肤也要做好防晒工作,以免紫外线、光老化等问题发生。

此外,使用维a酸乳膏时要重点注意保湿,大面积的细胞新生需要更多的水分,而且新生细胞日常也较成熟细胞更需要水分,因此在使用维a酸乳膏时,可以同时使用尿素霜、维胺酯维E乳膏等保湿效果好的乳剂,按照10:1的比例混匀后使用。也可以在皮肤明显感觉干燥后,加涂富含甘油、玻尿酸等保湿成分的乳剂。

温馨提示:洗澡并不能解决皮肤干燥问题,如不及时擦干还会加速表皮水分流失哦!所以保湿乳液要及时使用起来哟!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2-12-29/63868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