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烟台居民医保待遇保证水平提升详情

  • 2022-11-15 15:33:47   
  • 白如月
  • 保健

 烟台居民医保医疗待遇保证水平连年提高

  1.降低医保目录药品的首先自付比例,将居民医保个人首先自付比例为25%的药品下调至20%,进一步减少了参保居民用药费用支出。

  2.增加我国医保谈判药品门诊单独报销品种数量,将12种药品纳入“国谈”药品门诊用药保证,总数达44种,使用“国谈”药品的参保居民可在门诊购药报销。

  3.扩大门诊慢特待遇保证范围,提高心脏移植术后等3种疾的门诊慢特最高支付限额,将肺移植抗排异治疗纳入门诊慢特保证,居民门诊慢特种数量达68种。

  4.取消异地就医转诊手续,临时异地就医首先自负比例由40%降低到10%,糖尿、恶性肿瘤门诊治疗等4种门诊慢特治疗可以跨省直接报销,参保居民异地就医更加方便。

  5.居民大保险起付标准由原来的1.6万元下调至1.4万元,进一步减轻患重大疾参保居民医疗负担。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2-11-15/62626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