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焯水变色是怎么回事

  • 2022-08-12 13:57:39   
  • 白如月
  • 保健

秋葵是一种最近几年很受欢迎的绿色蔬菜,用途广泛,日常炒食口感非常清脆。因为秋葵里面含有一定的鞣酸,所以通常吃之前会焯水煮一煮,可以去除涩涩的口感。但是秋葵焯水变色是怎么回事呢?

 

秋葵焯水变色是怎么回事
秋葵焯水变色是怎么回事

 

1、秋葵焯水变色是因为焯水时间过久。

2、一般焯水3分钟左右,等秋葵颜色变深即可出锅。时间再长一些,高温就会破坏秋葵中的叶绿素含量,当叶绿素结构被破坏时,颜色就会变暗,从而导致秋葵焯水后变成黄色。过熟的秋葵会损失一些营养营养价值和口味会下降,但不会影响食用。因此,经过长时间焯水并变色的秋葵是不影响食用的。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2-08-12/61283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