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排毒,二止咳,三助眠,四增免疫,含165种营养,冬天要多吃

  人们常用“干冷”来形容冬天的气候,意思是冬天不仅冷,而且干,尤其现在室内已经陆续开始供暖,这使得空气变得更加干燥,所以为身体补水是日常需要注意的重要内容。而说到补水,其实可以有很多的方式,直接喝水,也可以在吃饭的时候搭配一些汤或粥,另外闲暇之余也要多吃些水果。

  冬天的水果不算少,苹果,梨,橘子大家族的各个成员……当然还有今天要分享给大家的一种水果——百香果。或许在水果店里很多人会将其忽略掉,事实上它可是名副其实的“水果之王”,尤其是在冬天这样干燥寒冷的气候里,吃上一些对身体有着很多好处。

  百香果不仅是水果的一种,更是非常难得的药果,其果实以及根,茎,叶皆可入药。现代研究表明,百香果中散发着香蕉,石榴,橙子,菠萝等几十种水果的香味,含有不低于165种营养成分,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果酸,尼克酸,抗氧化成分,酚类等化合物,而且有不少成分的含量在诸多水果中都属于佼佼者,冬天里经常吃些百香果,有助于排毒养颜,润肺止咳,安神助眠,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

  提到百香果,在其彻底熟透之后可以直接切开食用,也可以用来泡水喝,炖鱼炖肉等,其芳香馥郁,滋味酸甜,能让我们的舌尖味蕾真真切切地享受到多种水果交织到一起的滋味。当然如果你一次买了比较多的百香果,那么也可以将煮成果酱,家里放一罐,办公室里也可以来一罐,这样随吃随取,滋润美丽地过寒冬。

【做法】

  1、在百香果的表面附着了很多的杂质灰尘,因此我们不能直接用小刀切开取果肉,而且首先要将其在自来水下边冲边搓,将其彻底洗干净,沥干水分。接着再逐一切开,舀出果肉汤汁,盛到干净的大碗里。

  2、可以只放百香果,也可以搭配梨一起煮。将一个大雪梨洗净削干净,切下梨肉的部分,进一步切成小丁,尽量小一些,更容易煮出果胶。

  3、将百香果与梨混合到一起,再挤入一个柠檬的汁水,接着放一些冰糖到里边,用勺子搅拌一会儿。接着包上一大张保鲜膜,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中,放一夜。

  4、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浸泡之后,冰糖已经全部融化,水果的汁水也都释放出来并融合到一起。

  5、接着将混合物倒入干净的不粘锅里边开火煮,开始的时候选择中火,一直煮到锅内的汁水冒大泡,代表已经煮开了,这个过程中要多用刮刀搅拌。继续煮的时候,会有一些类似泡沫的物质出现,要用勺子将其捞干净,否则会影响到成品的味道。

  6、继续用硅胶铲不断搅拌,锅内的液体会变得越来越粘稠,一直到质地变得透明,用硅胶铲划过的时候可以出现浅浅的纹路,这个时候就可以将火关掉了。将不粘锅端离灶台,彻底晾凉。

  7、提前准备一些带有密封盖子的玻璃材质的罐子,洗净并在开水中煮十五分钟,然后捞出来晾干。把煮好的果酱装进去,旋紧盖子,放到冰箱冷藏保存。喝水的时候可以舀一勺,吃面包的时候也可以涂一些,炖肉的时候也可以放一勺,都特别的芳香美味。

【经验总结】

  1、在买百香果的时候,要挑选表面光滑,摇晃起来内部的果肉不晃动,掂在手里分量重,颜色鲜艳的,这些特点都说明其更加新鲜。

  2、无论是用哪种水果煮果酱,最好都挤入一些柠檬汁,它的存在不仅可以丰富果酱的风味,更为重要的是有助于仿佛,使煮好的果酱更耐保存,不容易变质。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11-23/70829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