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补肾降糖,熟吃消炎杀虫,坚持每天吃一点,改善睡眠好处多多

  生吃补降糖,熟吃消炎杀虫,坚持每天吃一点,改善睡眠增强免疫,好处多多!大家好我是傻姐美食,天气变凉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吃啥啥都香,总感觉没吃饱,嘴一刻都不想闲着。反正我是这样,即使上班也每天都备点小零食,除了每天正常的三餐,两餐之间要额外再添点,要不就觉得肚子空落落的。最近跑集市买零食的次数太多了,卖点心的大姨都认识我了,唉,冬天真是长肉肉的季节。摸着肚子上的肉肉也想控制控制,但是不吃又是不行的,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正好老家院子里种了几棵南瓜,收获了两麻袋,自己家实在吃不了,就给亲戚朋友家都分了一些,还剩下一大袋子,够我们家吃一冬天了。每次吃南瓜,妈妈都不舍得扔掉南瓜子,会把南瓜子取出来当零食吃,这不就是理想的健康小零食吗?既能解馋还不会长胖。南瓜子可以生吃,可以直接和南瓜一起蒸熟吃,也可以把生南瓜子炒熟,就和吃瓜子一样,重要的是食用后好处多多。所以吃南瓜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把南瓜子浪费了,跟我一起做起来吧。

  【蒸南瓜子】

  具体做法:1、南瓜瓤挖出来之后,放入盆中,加入清水,用手不停搓洗,把跟南瓜子粘在一起的南瓜瓤分离出来,继续搓洗直到把南瓜子清洗干净为止。2、洗净的南瓜子用漏勺捞出来,不需要晾晒,也不需要添加其它调味品,直接摊在盘子里,放入蒸锅,上锅蒸熟即可。这个方法最简单,下面就是蒸熟的南瓜子,虽然没有炒着吃香脆,但是吃的是南瓜子原汁原味的香,比直接生吃口感要好,也更容易消化

  【炒南瓜子】

  具体做法:1、洗净的南瓜子要先摊开放在室外,晾干表面表面水分。2、炒之前准备少量清水,加上一小勺食盐,搅成盐水备用。这里要注意盐不要放多了,以免过咸。3、把南瓜子倒进炒锅中,小火干炒,炒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火候,不然很容易炒糊。等把南瓜子炒至开始有炸裂声的时候,把盐水倒进去,这样可以使炒出来的南瓜子带点咸味,而且吃起来也更香。之后继续小火把水分炒干,炒至南瓜表皮微微发黄就可以关火了。然后利用锅的余温继续翻炒,最后锅凉下来南瓜子才是炒好了。

  上图就是炒好的南瓜子,吃起来咸香酥脆,还好剥壳,如果炒的火候够了,连外壳都是可以直接吃的哦。闲暇时拿出来嗑,营养又解馋,满满的小时候的味道。当然外面集市上炒瓜子的地方都有卖南瓜子的,不过比炒瓜子还贵,要18元一斤呢,像我这样自己在家简单炒一炒,和卖的一样好吃,而且还干净卫生,真材实料,吃着也更放心

  大家喜欢吃南瓜子吗?南瓜子生吃可以补降糖,熟吃可以消炎杀虫,坚持每天吃一点,能够改善睡眠,增强身体免疫力,好处多多!大家吃南瓜剩下的南瓜子一定不要浪费,赶紧像我一样做起来吧。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我们明天见,拜拜。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11-23/70829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