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发起精准诊疗生态圈,定位肺癌精准治疗

  • 2023-06-06 15:08:20   
  • 李明朝
  • 独家

  日前,默克与百济神州中国广阔市场业务、基石药业发布肺癌精准诊疗生态圈。默克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进一步满足中国肺癌精准治疗中的医患需求。

  在靶向药物研发提速、诊断技术进步、医保等支付空间加大等多方因素推动下,肺癌患者的精准医疗需求获得了更多的关注。突破精准诊疗瓶颈,推动中国肺癌精准诊疗水平的提升,需要临床、理、企业和相关部门多方协力,不断探索创新的合作模式,打通科技与产业转化通路,促进精准医学理念落地。

  信息显示,肺癌从发生、发展到预后,涉及器官、组织、细胞、分子等多个层次,需要以患者为本、综合观察、整体把握,才能实现精准诊疗。而实施医疗方案前进行细胞和分子级别的检测如肺癌早筛、伴随诊断,以及在细胞和基因层面的靶向药探索,都是实现肺癌精准诊疗的重要前提。

  默克方面表示,推动肺癌精准医疗生态圈建设,联动各方资源和力量,从医、研、产端共同发力,推动药物研发和药品可及,推进行业检测标准的制定及全国、区域检测质控的提升。同时,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加速本地化进程,打造新的精准医疗“生态圈”,让更多患者获益。

  默克中国医药健康副总裁、肿瘤事业部负责人袁泽之表示:“默克希望关注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并凭借全球网络优势和敏锐洞察力,大力投入到肺癌罕见靶点MET的药物研发中,与更多合作伙伴合作。”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6-06/67959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