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监管遏制民营医院野蛮生长

  • 2023-06-05 08:44:52   
  • 李明朝
  • 独家

  山西朔州警方日前发布通告称,2021年以来,朔州生殖医院存在发布虚假广告诱骗患者就医、夸大患者情、肆意加价收费等非法经营活动和敲诈勒索、诈骗、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现公安机关已逮捕15名犯罪嫌疑人。

  现实生活中,有关民营医院类似的场景并不罕见,相关黑幕也曾被屡屡曝光:先是发布虚假广告诱骗患者就医,随后所谓的“医生”故意夸大患者情,然后“语重心长”地建议患者手术治疗,进而在手术过程中肆意加价收费。环环相扣,套路满满,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上当受骗。

  实际上,国家层面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管一刻也没有放松。2020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加强依法执业、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诊疗行为、加强质量管理、落实院务公开;去年4月,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行动的通知》,明确巡查重点包括机构设置、规范执业、运行管理、疫情防控等4方面共15项内容。朔州生殖医院如此肆意妄为,出现十几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情况,还应该对其是否与监管人员之间存在利益输送进行调查。

  朔州生殖医院“东窗事发”对其他地区的医疗监管部门是一次有益的警醒——必须将国家监管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开放更多投诉渠道,建构起相应的淘汰机制,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类似“夸大情、强迫交易”事件的发生,也能有效阻止民营医院野蛮生长,促其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6-05/67942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