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提升服务能力 筑牢健康屏障

  • 2023-06-05 08:44:00    三明日报
  • 李明朝
  • 独家

  6月2日,将乐县疾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楼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加紧进行固定医疗板支架、焊接、粉刷墙体等室内装修,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这是将乐县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总建筑面积2640平方米,在原幼保健院的基础上进行综合性改造,改造内容涉及配套装修、强电系统、给排水系统、实验室台柜系统、实验室通风系统、微生物实验室净化系统、特气管道系统、智能化系统、水处理系统等。“自1月11日开工以来,我们采取多班组、多层楼并轨施工,目前整个工程量完成近70%,预计在6月底完工。”项目建设负责人蓝茂新介绍。

  项目建设实施后,将完善各项服务功能,有助于提升将乐县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为全县群众的健康服务提供硬件保障。“新建 PCR 实验室、百万级无菌实验室,微生物、理化检验能力将显著提升,可迅速查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原因。”将乐县疾预防控制中心技术总监肖远辉说。

  多年来,将乐县在公共卫生方面加大投入,搭建“云门诊”“云会诊”系统,建成血透中心、静配中心、内镜中心等项目,完成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改造、9个乡镇标准化延伸卫生所建设。加强与省市医院合作共建,重点推进胸痛、卒中、创伤等十大中心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大幅提升区域疾预防控制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不断满足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需求,筑牢群众健康屏障。 (阴志毅 张明华 熊儒清)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6-05/67942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