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女子花21万打抗癌针竟是可乐

  • 2023-05-24 14:37:43   
  • 李明朝
  • 独家

  近日,浙江杭州,一养生会所员工胡倩给五旬顾客刘娟介绍公司研发的抗癌针,称可以抵抗多种癌症,胡倩还称这款抗癌针原价120万,但朋友徐强是公司高层,可以给刘娟最优惠的价格,最终双方以21万元成交。

  然而,公安机关侦查后发现,“抗癌针”其实是散去气泡的可乐。经法院审理,以诈骗罪判处胡倩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判处潘涛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判处徐强有期徒刑二年。(据5月24日都市时报)

  稍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目前并没有研发出抗癌疫苗,但是有防癌疫苗,临床上最常用的预防癌症的疫苗是宫颈癌疫苗。至于能够对抗和预防多种癌症的“超级疫苗”,在全世界范围内都还没研发出来。而预防癌症采取的是控制危险因素、生活方式干预和筛查早期变等手段,想要打一针就“一劳永逸”,无异于天方夜谭。

  相关新闻视频截图

  相关新闻视频截图

  但是,就是这么低劣的谎言,骗子却能靠着巧舌如簧,花言巧语,坑了受害人21万元,还给五旬的中老年人注射可乐,实在是天良丧尽,令人瞠目结舌。

  很多人都在感叹,为什么这样的瞎话也有人信。但其实,这种拿“防癌抗癌”编故事的骗局早就有了,而且受害人还不少。其基本套路跟保健品骗局差不多,都是针对那些关心自身健康,想要延年益寿,但是科学知识匮乏,防范能力较弱的老年人,靠着表面上的热心关怀、嘘寒问暖,骗取他们的信任,然后一步步地掏空他们的钱包。

  骗局很老套,但是这么多年了,却一直在坑人。只能说,人一旦陷入健康焦虑和精神空虚,自己钻进了精心设计的话术牢笼,就很容易被骗子洗脑,丧失最基本的理性判断,不但自己的钱包可能蒙受损失,还可能损害自身健康,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

  虽然国家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但是针对中老年群体的各种诈骗手段,还是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一方面,是因为中老年人实在是太好骗了,动辄就是全副身家被骗子掏空,当然会有不法分子利令智昏,趋之若鹜;另一方面,也因为这种骗术往往具有隐蔽性,骗子会利用各种手段将诈骗伪装成“商业服务”,和老人点对点沟通,并且要求他们隐瞒子女,往往不留痕迹和证据,给监管和执法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但也正因为如此,对于这些坑害中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更要加大打击力度,并且一刻都不能松懈,丝毫都不能轻视纵容。骗子魔高一尺,执法就必须道高一丈。尤其是一线执法部门,要时刻关注诈骗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新动向、新手段、新套路,及时更新手段,调整举措,精准打击,从严惩处。让违法者承担更多的惩罚性赔偿责任,加大违法成本,打消骗子的嚣张气焰,并形成有效的震慑,让那些心存歹念的人不敢“动手”,大力遏制各类潜藏于生活中的诈骗行为,别再让离谱的骗局坑害老百姓,破坏社会和谐。

  (原标题:5旬女子花21万元打的抗癌针竟是可乐!防骗反诈一刻都不能松懈)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5-24/67791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