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养老保险缴费标准2023 灵活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及比例查询

  • 2023-05-24 14:36:55   
  • 白如月
  • 独家

  湖南养老保险缴费标准2023啥时候调整?2023年灵活就业养老险是多少?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月缴费价格是多少?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概念主要包括:基本含义、缴纳标准等内容。有些企业还会给职工缴纳企业年金,这又会涉及到年金提取、年金查询等相关知识。

  城镇职工的养老保险的缴纳和城镇居民的不同,职工的养老保险一般都是由单位和个人按照一定的比例共同承担的,至于缴费比例的多少,每个地区都有每个地区的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但是无论单位和个人按照怎样的比例承担养老保险,比起居民自己购买养老保险要划算的多,因此在职人员一定要积极争取购买养老保险的福利待遇,这样才可以到了法定年龄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其实交的就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相对在职职工而言,就是缴费比例有所不同,灵活就业人员一般缴纳比例20%(上海例外24%),在职职工8%,单位交16%,灵活就业人员实际上是全额缴纳。

湖南2023年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一、

  地区 在岗平均工资 缴费基数 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最低月交金额

  湖南 5977 3945 20% 789

  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什么

  1、用人单位应按照我国法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2、目前企业缴费的比例一般不得超过企业工资总额的20%,具体比例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部门确定,少数省、自治区、直辖市离退休人数较多,养老保险负担较重,确实需要超过企业工资总额的20%的,需要报人力资源和社保部、财部的批准。

  三、享受的待遇

  1、按月领取按法定计发的基本养老金,直至死亡。

  2、享受基本养老金的正常调整待遇。

  3、对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

  4、死亡待遇:死亡待遇各省法定各不相同,但是一般而言具体包括丧葬费、一次性抚恤费以及符合供养条件的直系亲属生活困难补助费。具体而言:(1)丧葬费:退休人员按上年度全省社平工资的3个月计发,离休人员为5000元;(2)一次性抚恤费:退休人员按上年度全省社平工资的10个月计发,离休人员为20个月本人工资;(3)符合供养条件的直系亲属生活困难补助费,按月发放,直至供养直系亲属死亡。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5-24/67791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