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保险是什么意思?有必要买吗?

现在的商业保险市场上,竞争非常激烈,包括了保险公司之间、保险险种之间、保险产品之间的竞争,就拿我们的个人需求来看,的市场配置率水平是非常高的,而不同人群适合的产品也不同。那么您了解人身保险是什么意思吗?具体应该如何选择呢?

一、人身保险是什么意思

人身保险就是能提供人身保障的商业保险产品,它们都是以人作为保险保障标的的,包括了人身寿命长短、人身健康情况等,对于被保险人在保障时间范围内发生了意外事故、健康问题或者是有工作能力尚失等情况的,可以享受相应保险公司的理赔权益。具体的保险金额是跟险种配置情况有关的。

另外,不同的险种保障责任和理赔条件、要求都是不同的,选择建议也会因人而异,不能盲目投保也不能跟风选择人身保险产品。

二、人身保险有必要买吗

有必要!因为它的保障主体是人,我们身在社会上发生人身风险的概率很大,而且风险种类各不相同,无论是意外风险还是健康风险等,可能造成的家庭经济损失和费用支出都是比较大的。我们可以通过合适的人身保险产品的配置来抵御风险,降低家庭经济损失、收入损失,避免影响家庭经济水平和生活品质。

而且人身保险产品的种类多,保障全面,不少产品的价格也很低,是不会给投保人带来缴费压力等问题的。

三、人身保险怎么买比较好

1、建议在已有社保的情况下在予以补充,社保肯定是我们每个人的最基础的保障,而且社保参保后投保健康保险等是有费率优惠的;

2、要结合个人的经济条件先订立保费预算,再根据出险概率、保障需求、产品杠杆等选择合适的综合保障方案,一般配置综合意外+百万医疗产品的是最为普遍的,有经济条件可以补充定期寿险、重大疾保险(对于一般成年人群可以考虑);

3、要注意到产品的具体保障设计、免责内容等合同条款,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的产品。

以上就是全文整理的关于人身保险是什么意思的具体介绍,它的保障覆盖面是非常广的,只要是以人作为保险标的的险种都属于人身保险,不同的险种设计下产品保障责任、杠杆是不同的,相关的险种投保攻略和配置建议分享如上哦!

更多保险问题,请点击“”

或进入微信搜索微信号:tb33335(点击复制微信号)

推荐阅读: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3-24/66380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