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缴纳比例是多少?工伤赔了雇主责任险还能赔吗

  • 2023-02-03 20:58:05    社保网
  • 陈更
  • 独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小康有料】,关注后可获最新资讯。

  工伤保险缴纳比例

  1、一类:冶炼、采掘、化学原料及化学品、装卸搬运业、生产、储运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等按1.5%缴纳;

  2、二类:航空、铁路、电力、水上运输、汽车运输业、建筑安装业、轧制、压延加工等按1.2%缴纳;

  3、三类: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制造业、建材加工业、橡胶塑料制品业、木材加工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玻璃搪瓷器皿制造业、船舶修造业、自来水生产业、仓储业、地质勘察等按1.0%缴纳;

  4、四类:一般机械加工业、造纸及纸制品加工业、农林牧渔业、电子、仪器仪表操作修理业、印刷业、医药、日用化工制造业、加剧制造业、粮食及其副产品加工业等按0.8%缴纳;

  5、五类: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纺织业、皮革制品业、餐饮业、邮电业、水利管理也、科学、气象、测绘、工程设计业等按0.5%缴纳;

  6、六类:商业、贸易、金融、保险、文化、教育、服务等按0.3%缴纳。

  工伤保险是100%报销的吗

  工伤保险一般不存在医保报销比例这样的说法,因为工伤保险的保险费用是全部由单位缴纳的,职工不用缴纳保险费用。一旦定性为工伤意外,是百分之百全额比例支付的。在进行工伤鉴定之后,会直接依据有关法规的标准进行赔偿。一般会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工伤意外的医药费和康复费用,还有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以及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时的一次性医疗补助金,因工死亡时遗属领取的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的抚恤金和因工死亡补助金,还有劳动能力鉴定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的交通食宿费,安装配置伤残辅助器具所需的费用和经鉴定确认生活无法自理的生活护理费等等。但这些补助费和补贴都是根据残废的等级和职工个人的工资或统筹地区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来给付的。

  工伤保险和意外保险能一起报销吗

  工伤保险和意外保险是可以一起报销的。二者并不矛盾,只要社保人员合乎工伤保险和意外保险的赔付条件,二者就可以一起报销。但要是被保险人没达到意外保险的赔付标准的话,那是很难通过意外保险得到补偿的。假如员工在工作期间出现了意外事件,造成死亡或是残废了,那么就可以一边申请进行工伤鉴定,来享有工伤保险待遇,得到对应的工伤保险赔付。同时一边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得到意外保险的赔付。

  意外保险的购买保险门槛也不是很高,意外保险并不是像医疗保险和重疾险那般,它对于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并没有什么要求。所以它的保险费用一般也挺便宜,因此还是非常值得投保的。

  工伤赔了雇主责任险还能赔吗

  工伤赔了雇主责任险还能赔,二者是不同性质的保险,并不冲突。工伤保险是用人公司一定要为职工参加的一种社会保险,目的是确保受伤职工的权益,雇主责任险是一种商业保险,是以营利为目的,由用人单位自愿选择是否投保。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2-03/64730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