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用钱如何提取公积金?公积金还房贷公积金断交该怎么办

  • 2023-02-03 20:58:05    社保网
  • 陈更
  • 独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小康有料】,关注后可获最新资讯。

  急用钱如何提取公积金

  1、存缴人持获取材料和企业核查盖章的《提取公积金申请书》到住房公积金管理处申请办理获取住宅公积金手续;

  2、审核人对《申请书》以及缴存人提供的相关获取材料进行审批,经确定与原件准确无误后,影印件存留管理处,正本退回存缴人;

  3、合乎获取要求的,审核人在《申请书》填获取金额、签字并盖获取审核章;

  4、存缴人凭住宅公积金《获取凭证》到提取筹办银行申请办理取款手续。

  公积金还房贷公积金断交该怎么办

  申请办理公积金冲还款业务后假如公积金断交了,若账户里还有余额,那临时不会有哪些影响,系统依然会自动从这当中扣费用于还款,直到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小于一百人民币为止(实际以本地住宅公积金管理处要求为准)。

  实际上用户如果是因为离职才造成公积金断交的话,那等以后寻找新工作要还记得让新企业立即续缴上公积金。如此公积金账户里有钱了,才可以一直还款。

  用户需要留意,若申请的是公积金贷款,刚刚批下不久公积金就会断缴的话,虽然账户里有余额临时影响不上还款,但很有可能会被公积金管理处觉得是在故意骗领福利。

  因此假如持续断缴超三个月,那公积金管理处就很可能会停止公积金贷款合同书,要求用户提早一次性还款,或是转化为商业贷款,实行商业贷款利率。

  公积金对冲利与弊

  公积金对冲暂时没有哪些缺点,只有益的一面,详细信息如下:

  1、假如经济状况不太好,那么选择公积金对冲的益处是会让经济压力缩小;

  2、选择公积金对冲,使用公积金直接还款,而这种做法的益处是贷款人可以把个人的薪水存起来做投资理财,造成盈利。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2-03/64730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