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预留号码怎么改?公积金销户怎么恢复

  • 2023-02-03 20:58:02    社保网
  • 陈更
  • 独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小康有料】,关注后可获最新资讯。

  公积金预留号码怎么改

  1、用户可以带上个人身份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改动预留号码;

  2、用户可以拨通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电话,依照提示要求进行改动;

  3、用户可以登录当地公积金网站进行改动。

  公积金销户怎么恢复

  公积金进行销户后假如用户想要恢复的话,由上岗新的公司重新办理开户业务就可以。待建立新的公积金,职工个人也可以持本人身份证、之前办理的公积金卡到住房公积金中心或委托银行代理点办理联名卡恢复功能。

  用户需要留意,新设立的企业需要在开设之日起三十日内到公积金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备案,并自备案之日起二十日内持公积金中心审核证明,到受委托银行为本公司职工办理公积金开设手续。而职工个人通常没法开立账户,独立缴存(一些地区适用个体户设立公积金进行存缴)。

  假如职工自上一企业辞职后并未对个人公积金进行销户提取,那公积金通常将进入封存状态,则在上岗新公司后,才能转移公积金关系,将公积金进行起封,重新续缴上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

  用户申请提取公积金后,本地公积金中心审核通过,通常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划拨到账。因而,用户可以在第四个工作日到银行营业网点柜面或自助式机器(ATM机)上查看提取公积金账款是不是已经到账。倘倘若并未到账得话,可以直接拨打电话12329咨询个人公积金管理处人员实际是怎么一回事。不同类型的地域,工作效率也会有一定的差别,像有些速度更快的,很有可能第二天就可立刻到账了。而即使遇事延迟,通常在一周之内也可以到账个人结算账户了。

  用户需要留意,公积金是没法随便提取,倘若审批不通过,当然没法终于把公积金给取现出去使用。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2-03/64730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