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公积金漏了一个月怎么补?公积金能不能取出随便用

  • 2023-02-02 20:58:10    社保网
  • 陈更
  • 独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小康有料】,关注后可获最新资讯。

  个人公积金漏了一个月怎么补

  个人公积金漏了一个月可以直接到公积金中心指定的银行办理补缴手续。在办理补缴手续时需要填写补缴人姓名、身份证号、补缴月份、补缴金额等,然后签名确认即可。

  公积金用途有哪些

  1、住房用途:公积金最大的用处便是住房用途,住房公积金缴存者若是有购买、建造、翻修自有住房的需求,那么可申请提取个人公积金。另外假如公积金缴存者租房居住,住房租金超过家庭收入的一定比例,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2、医疗用途:部分地区允许提取公积金用于医疗,如果公积金缴存者本人或其亲属重,那么就可以申请提取个人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能超过医保报销后自费部分金额;

  3、生活用途:一些地区困难户还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日常生活开销。

  公积金能不能取出随便用

  公积金是可以提取出去的,可是并不可以随便使用,公积金提取有严格的标准。首先公积金提取用户需要向住房公积金管理处申请,因此需要提供一个有效的提取原因才可以申请。并且个人公积金的使用范畴有限制,仅有在符合的情形下能可以提取个人公积金使用。一般来说,公积金提取只能在房屋修缮、装修住宅或是退休等时候能可以申请提取。同时提取个人公积金时还需要办理一系列的手续,所以说个人公积金并不是随意可以提取的。此外,有的地方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频次有明文要求,因此用户在提取个人公积金时一定要计算好个人所需要的金额,当达到了提取限制后也就不可以提取公积金了,实际提取次数多少要以本地的公积金管理要求为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2-02/64695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