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 2023-01-13 10:30:14    医药网
  • 陈更
  • 独家
  记者11日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云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涉疫药品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对涉疫药品医疗用品进行价格监测,严厉查处涉疫药品医疗用品网络交易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当前出现的部分涉疫药品医疗用品价格异常波动,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快立案查处,对特殊时期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遏制涨价炒作势头,聚焦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涉疫药品医疗用品进行价格监测,紧盯涉疫药品医疗用品等重要商品,依法查处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格做好涉疫药品医疗用品广告审查工作。同时,全面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执法,督促平台企业加强合规管理,防范合规风险,严格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
 
  此外,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厉查处涉疫药品医疗用品网络交易违法违规行为,综合运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手段,组织对非医用口罩、儿童口罩以及涉疫药品医疗用品等开展执法检查,加大涉疫药品医疗用品产品质量和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督促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非医用口罩质量安全监管,促进非医用口罩质量提升;强化新冠毒疫苗、新冠治疗药品、抗原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口罩、氧气钢瓶等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关注“两节”期间农村地区涉疫物资市场监管,维护好当地市场秩序。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1-13/6422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第一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交?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多少钱?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交?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多少钱?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我要上头条 网站地图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