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阳康后如何备孕?阳康后备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夫妻“阳康”后着急备孕,医生晒出感染前后的精子对比,劝其再等等,该话题引发网友关注。“阳康”后多久可以备孕?“阳康”后如何更好地备孕?1月4日,湖北省幼保健院生殖科副主任医师文晓凤建议,双方都要做好孕前检查,男方需检查精液质量,女方则需做好卵泡监测。

  湖北省幼保健院生殖科副主任医师文晓凤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新冠毒是否影响人的生殖细胞,目前研究显示可能会影响男性精子,当然需要更多的研究数据来确定。“阳康”后多久可以备孕?文晓凤表示,针对有顾虑、年轻、卵巢储备功能正常和不着急生育的人群,可以先观察两个月。

  对于着急生育的人群,如果男女双方身体都已完全恢复正常,可以积极备孕,但如果有的人已经“阳康”,而体力依然较差,稍微进行体力活动还有喘不上气的情况,则建议以休息为主。文晓凤还建议,“阳康”夫妻在备孕期间需要早睡,不能熬夜,不能抽烟、喝酒,提前三个月补充叶酸;一定要做孕前检查,尤其是国家规定的一些必查项目,男方还需要检查精液质量是否正常,女方则需做好卵泡监测,“卵泡监测最准确的方法是到医院做B超,如果到医院不是很方便,可以用排卵试纸监测”。此外,在饮食方面,文晓凤也给出建议,一是要均衡饮食,适当摄入蔬菜、水果和蛋白质类;二是以健康饮食为主,少吃火锅、烧烤等刺激性食物。

  阳康后备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做好相关检查

  阳康后想要备孕,需要去医院做好相关的检查,了解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活性,避免因精子不好或卵子不好而影响备孕。

  2、不要做剧烈运动

  对于备孕来说,合理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身体体质,促进新陈代谢,让身体处于最佳状态,但阳康后想要备孕,需要合理运动,不能做剧烈运动,避免因身体恢复不好而造成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变差。

  3、合理饮食,补充营养均衡

  阳康后想要备孕,需要合理饮食,补充营养均衡,尤其是高蛋白食物和含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等,这样不仅能提高精子和卵子的质量,还能促进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

  4、了解自己身体状况

  阳康后想要备孕,需要我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好是彻底恢复之后,再制定科学的备孕计划。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阳康后想要备孕,需要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避免熬夜,远离污染环境。

  6、了解用药情况

  阳康后想要备孕,我们需要根据自己在阳性期间,是否有用敏感药物,如使用药物,需要咨询医生了解相关情况,进而制定合理的备孕计划。

  7、出门请戴好口罩

  阳康后想要备孕,需要我们出门戴好口罩,避免出现二次感染,进而影响备孕计划。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1-05/64053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