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医院就诊现场:就诊市民佩戴N95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 2022-12-02 12:24:14    北京日报
  • 李明朝
  • 独家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张雪

  到医疗机构就诊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诊结束后,尽快离开;佩戴N95口罩,尽量避免触摸门把手、挂号机……昨天,相关部门发布了调整后的政策后,今晨,记者深入医院进行了探访。

  12月2日早8时,记者来到北京潞河医院,看到前来就医的市民均佩戴了白色或蓝色的N95口罩,有的市民还带了面罩和手套,增加了防护措施。在医院门前,市民有序地按照提示扫码测温,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自觉地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昨天,从新闻中看到了对就诊患者的服务政策,觉得调整得特别好,方便了大家就医。我们也看到了相关的防护提示。因此,早晨来医院之前,都按要求准备好了。非常时期,来医院做好防护,对自己安全负责也对他人负责。”陪父母来开药的市民吴女士说。

  走进医院门诊大厅,地面上划设了一米线,市民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挂号,每一台自助挂号缴费机旁都配备有酒精喷壶,不同区域间的大门上也挂有消毒喷壶,方便市民挂号后进行手消毒。

  在自助挂号缴费机前,一位市民用小塑料袋包在手上,完成自助挂号后,把塑料袋扔到了垃圾桶,还不忘进行了手消毒。

  在大厅内,专门的医护人员也背着喷壶来回巡视,定时做区域消毒。

  来到二层门诊药房,有广播一直在提醒大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的市民也自觉地排成这样的队形。队伍旁边,供市民休息的座椅用红色布条划分了隔位就座区域,等候叫号的市民均按照隔离带隔位坐好。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12-02/62980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