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宁夏啥时能全部解封?中卫要11月才能解封吗?附疫情最

  2022宁夏啥时能全部解封?中卫要11月才能解封吗?附疫情最新消息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和金凤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10月12日发布通告:为进一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研判,自2022年10月12日2时起,将银川市兴庆区和金凤区部分区域划定为高、中风险区。

  在十一国庆期间,宁夏本土新增有下降趋势,令当地居民也看到了防疫胜利的曙光。但最近这两天,新增又开始逐渐增多,虽然中卫沙坡头区有部分小区解封,但并不是全面解封。那宁夏啥时能全部解封?中卫要11月才能解封吗?附疫情最新消息如下:

宁夏-摄图网

  一、2022宁夏啥时能全部解封?

  宁夏预计要到10月底才能全部解封,因为根据10月10日和10月11日最新通报来看,新增本土确诊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增多。像银川之前本土新增人数不多,但近两日却新增几十例,而中宁县还没有完全实现社会面清零。所以导致宁夏这波疫情防控非常的艰巨,有反弹的风险,但好在基本上都是在管控状态中发现的,并不是在社会面,如果在社会面就比较麻烦了,相信这也是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还不能全部解封的原因所在,怕解封之后有新增出现,之前的防控就都全作废了,又要进行集中封控,所以在当地新增还没有完全清零之前,再耐心的等待下,并且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尽早全部解封。下面带来宁夏全部解封条件如下:

宁夏-摄图网

  1.宁夏全部解封条件一:区域连续多日没有新增

  指宁夏疫情防控办没有再连续通报本土新增,像近几日,宁夏中卫市、银川市、灵武市、石嘴山市、吴忠市还有通报新增患者,说明区域还有疫情扩散风险,在没有实现社会面清零之前,不会进行全部解封。而值得注意的是,从第一时间实行静态管理的中卫市,经过21天严格管控和隔离,例终于降到9例,可喜可贺。

  2.宁夏全部解封条件二:区域划定的中高风险零

  指宁夏所有地区都是低风险地区,而一旦降为低风险,则代表已经解除疫情风险,指需要按照常态化疫情管控即可。但当前宁夏还有多个中高风险地区,需要等这些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四驱之后才能解封。

宁夏-摄图网

  二、2022宁夏中卫要11月才能解封吗?

  宁夏中卫预计在10月底就会解封,而宁夏全部解封可能要等到11月份去了,因为当前宁夏银川新增开始变多,希望能够早日控制。而值得注意的是,自10月10日12时起,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羚羊村、丹阳村、兴海村、马滩村4个地区已经降为低风险,并解除封控管理,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这意味着中卫市沙坡头区4个村已经解封,当地居民可以自由出行了,但不能去有疫情的地区,以免发生感染。

  总得来说,宁夏预计要到10月底才能全部解封,而中卫有望在这个月月底迎来全面解封的好消息,但具体以官方解封通知为准。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10-12/6219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